Friday 14 March 2014 | By: Lily Jasmine

13/03/2014 晚上11.15 的日记

我天智愚钝,后知后觉,理解能力差,学习能力更差!可是我相信人定胜天(天生),只要肯努力,一定可以成功!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

从小就很羡慕聪明的人,也时常为自己的迟钝而伤心难过。小时候的孤僻,是因为自卑。成年后的自信,是因为不断的努力与坚持。

从来就不可能考好成绩,能及格就偷笑了!可是很清楚,学习过的每一个知识,更明白什么是话中话,字中字,意中意。看似笨,又不会笨的彻底。

三分是天生,七分靠努力!我已输了三分,不能再失去那宝贵的七分。所以我很珍惜,很努力!

我从小就长得 “超级”白皙,那种白。。。还会反光!现在的肤色,已变得比较褐色了。虽然很多女人很羡慕我,可是我很讨厌自己的白皙肤色。小时候的自己,时常祷告上帝,恩赐我聪明智慧,我愿以我的肤色来交换。我渴望聪明伶俐,渴望过目不忘,渴望考试一百分。。。当自己慢慢有智慧时,也发现肤色越来越褐色了!我很开心,不确定上帝是否在跟我交换条件,但是我真的很感激。。。

从来就不在乎,自己长得美还是丑,只在乎自己到底是不是笨蛋!所以我很鄙视那些明明是聪明人,却糟蹋这天赋,只在乎别人眼光及外表的庸俗人。那是我毕生的追求,用尽一切努力的梦想!别糟蹋!

老师问过我想当什么?我说想当字典或百科全书!O(∩_∩)O哈哈哈~~~ 结果老师要我天天背字典,读百科全书。O(∩_∩)O

或许我的开始(出生)有缺陷,可是在结束时,已不再是缺了口的图,那将会是个被拼凑完整的图,不会是个遗憾!

别为了天生的不足,就自暴自弃,应该努力让自己活得更精彩。天生的优势是恩赐,后天的努力是本事!你应该活得精彩,因为你有本事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