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March 2014 | By: Lily Jasmine

09/03/2014 早上11.40 的日记

有些同事并不知道,我不在他们所谓的 “大家庭”里。所以时常问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,然后很惊讶为何我会不知道。

别问我为什么,我也无法回答。从以前到现在,我不会让自己加入所谓的 “大家庭”。我在大公司混过,我了解所谓 “大家庭”,那只是为你制造更多问题的地方。

老板知道我不在 “大家庭”里,所以会有意无意的向我打听一些事,他听见了一些对我不利的流言蜚语。而我的回
答是:大家应该不可能在大家庭里,说长道短吧?而且里头还有一些人,对我也蛮信任的。对一大堆闲言闲语,我从不回应,即使老板问,我也不回应。

我发现上头对那些不在 “大家庭”的员工特别感兴趣,尤其喜欢听我们的意见。我以为不在大家庭里,是件好事,可是我发现,那也会赢取上头注意。还好我一向都很透明,上头对我的防心也小很多。可能跟老板们的PA 比较好吧!希望不是这原因。

老大一向对我很坦白,他老人家总会担心我这 “直白” 性格,也认为像我这种人,想要爬的高高的。。。那是很困难的。因为往高处爬,不但要靠本事,更要靠关系,我不会攀关系,是我最大缺点。我知道呀!我老早就知道了,因为我身旁的朋友,很多已是GM, CEO, CMO, COO 等等。。。这些老家伙们也劝我很多次了,我早就知道人往高处爬的秘诀了!只是我做不到呀!我太直白了!我也不想演戏,真的不想演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